君邪小司

一个二三次元完全一致的怼我就我对的AKA祖安暴力美学家

【金钱组】我从不吝啬去爱你

普设/因家庭极其自卑的老王被小英雄极度地偏爱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“阿尔,下午去打篮球吧。”

  “不了,今下午还有事,下次吧!”

  “哦~~懂~~”

  “滚!”


  怼完起哄的室友后,阿尔弗雷德赶紧收好课本,往文学系教学楼跑去。


  等他到了楼下时,果然看到了某个梳着低马尾的艳丽少年站在那里。


  阿尔来不及喘息的嘴角顿时上扬,他迫不及待地对着那人打招呼,“耀!”


  王耀听到熟悉的声音便猛然抬头,他眸中带星,颧骨上抬,认真地挥舞着右手,回应着阿尔弗雷德。


  阿尔一个熊扑就把王耀搂进怀里,他先猛吸一顿自家男朋友身上带有的独特香味,然后才松开王耀。


  王耀也不说话,只一双黝黑的眼睛发光地看着他。阿尔弗雷德被王耀看得心热,低下头,轻轻地在他嘴唇上碰了一点。


  随即,阿尔牵起王耀的手,拿过他的书包,“走吧,我们出去约会了,耀。”




  阿尔弗雷德,一个从小被父母溺爱到大却神奇地没有长歪的阳光大男孩,他喜欢一切热情的事物包括人。


  如果以前有人跟他说,他会和一个半天挤不出一句话的书呆子在一起,阿尔一定会怼到那人自闭,因为阿尔相信自己做不到和不爱说话的人做朋友。


  直到开学典礼那天的舞台上,来自文学系的优秀新生代表发表了史上最短新生发言后,阿尔知道自己陷进去了。


  倒不是王耀发言有多精彩,作为文学系学生,王耀的才华从不作用于嘴上,尽管他的嘴唇在阿尔看来是全世界最性感最好亲的。


  阿尔弗雷德,一个究极颜控,纯粹对那晚在灯光照射下耀眼夺目的王耀见色,不对,一见钟情。


  从那以后,文学系系草身边总会跟着金融系的系草,直到两人在一起,这画面也没消失,反而变得变本加厉。



  

  王耀其实也没想过自己会谈恋爱,他一直觉得像他这样的人,不会有什么人喜欢,哪怕是因为他的脸而来结交的人,也会在一段时间后谩骂地离开。


  起初,他也是这么以为阿尔弗雷德的,但显然这个男人不这么认为,他只会越来越多得出现在他身边。


  王耀总会低着头,因为他不配得到这个人的好。


  小时候,父亲总是说一个男人留长发是拎不清,总会跟王耀说自己教坏了弟弟妹妹,每天写写画画没点男子气概,还浪费家里钱。


  长大点,妈妈就劝他多让着点弟弟妹妹,因为他们更优秀点,更厉害点。妈妈总是教育他,要勇于承认自己的普通,他得讨好点弟弟妹妹,以后还得靠弟弟妹妹养活。


  王耀一直都知道自己普通,他什么东西都做不好,唯一会的就是写作与绘画。每次老师夸奖他的文章时,他知道是老师不想让他难堪。


  父亲说就几篇获奖的文,能赚多少钱。画画再好,如果没有钱,也养活不了自己,更何况画得也不好。


  王耀知道家里供不起三个孩子读书,作为哥哥,还有家里最没出息的小孩,他放弃了考取国家美术学院,因为美术生的学费相当于他家一年的开销。


  因此他拒绝了美术学院校长的邀请,他知道校长只是看在他老师是国画大师的份上给他的面子。


  好在联大有开设文学系,虽然比不过其他专业艺术学院,但好歹给了王耀一个读书的机会,而且学费也有国家补贴。


  校长只说王耀每次代表学校出去参赛就行,不用交剩下的学费。王耀一直很感谢校长,给自己一个容身的地方。


  他也很感谢校长,如果没有他,王耀也不会遇到阿尔弗雷德。


  王耀知道自己不如其他人优秀,他总会坐在最后一排上课,因为不想让真正厉害的人没了近距离接触知识的机会。


  他也知道自己配不上阿尔,因为很多人都会趁阿尔不在时,跟他分析自己与阿尔之间的差距。


  但阿尔弗雷德从来不这么认为。



  

  早在决定追求王耀的时候,阿尔弗雷德就从各方面打听王耀的消息。


  其他系的同学说,王耀根本没资格来联大读书,他甚至连学费都没交,肯定是走后门进来的。


  文学系的同学说,王耀从来不跟他们坐一块上课,每次都坐最后,搞得大家孤立他一样,明明自己话少还阴郁。


  高中同学说,王耀的文化分除了语文都差得可怜,除了语文和美术老师偏爱他。但大家从来没觉得王耀有多厉害。


  初中同学说,王耀是艺术生考上重点高中的,他的画是全校最好看的,文章是全校最好的。


  同一所大学的邻居说,他高中前还会在院子里写生,每次一堆人围着,但高中后就再没这么过了,好像是他爸爸嫌他丢脸。


  那个邻居还说,王耀以前是很乖的,街坊们让他笑就笑,还很礼貌地叫人,但不知什么时候开始,王耀总是低着头,不爱说话了。


  打听消息时,每个人都要奉劝阿尔一句,不要和这种人在一起。阿尔不知道这种人是哪种人,他只知道自己很想抱着他,告诉王耀他耀眼得让人着迷。


  其实阿尔能感受得到,尽管每次去找王耀,他都会低着头,不怎么理自己。但阿尔知道王耀喜欢他。


  但越和王耀待一块,越能感受到他的自卑与自我贬低。他觉得自己不够优秀,他觉得自己不配和阿尔站在一起。


  阿尔弗雷德不想王耀这样,他想让他的男孩快乐地抬起头,自信地走在阳光下,享受着大家羡慕的目光。他明明很优秀,很好看,是阿尔弗雷德要高攀王耀,要努力去够到他,而不是王耀配不上阿尔。


  于是阿尔打算捅破窗户纸,他为了表白成功做了很多努力。



  

  王耀一直记得他和阿尔在一起的那天,学校疯狂转发一段采访,他是在食堂看到的。那是对一名德高望重的国画大师的采访,那是当初不想让王耀难堪而收他为徒的老师。


  “您是说,你只收过一个学生是吗?那么他一定特别优秀吧?”


  王耀攥紧了手中的筷子,尽管知道老师会顾及自己面子,但他还是为自己占着老师徒弟的位置而感到羞耻。


  然而,接受采访的老者似乎陷入了回忆中,他没有很快回答记者的问题,而是闭上眼睛眉头舒展,过了一会才说话。


  “是的,他特别优秀。我刚才是在想怎么描述他才不会让你们觉得我是在炫耀他。”


  “他是凭一幅画上了当地重点高中的,其实他文章也很优秀,当时他的语文和美术老师为了他专攻那个方向而大吵一顿。”


  “为了能让他更死心地绘画,他美术老师找上我,要我点评下他的画。我看完就冷静不下来了,他在绘画上的天赋让我都望尘莫及,如果你看过之前那副获得世界奖的《追光》,你就会知道他有多厉害,那副画是他的。”


  “当初考大学时,我都和美院的校长说好了,一定要让这个孩子来我们学校,这样他才能更好地发展。”


  “可是那孩子拒绝了,我其实也了解,因为一些原因他并不想给家里添麻烦。哼!他家人根本不知道他的重要性!可我实在无法犟过这个孩子。”


  “后来是联大的校长截了胡,本来我们都和领导汇报可以减免学费了,好不容易觉得这孩子必来了,那联大校长直接说免费,前提是只要他每次代表联大去和美院比赛就成!!”


  “这死心眼孩子还答应了!我现在想想都气,尤其是那校长每次看到我都要说一次自己学校出了个大师,他那是自己出的吗?他那是捡漏!!”


  大师似乎咽不下这口气,放着镜头的面把联大校长唾弃了一遍。但很快,大师又平静下来,只见他目光柔和。


  “但是只要孩子高兴,能好好享受大学生活就好。他每次都不相信我们是真的再夸赞他,他每次都觉得自己是最普通的,可他不知道,他在圈子里已经是他同学要喊大师的地位了。”


  “这孩子也孝顺,每次都给我拿个世界奖回来,还每次都把奖牌给我。哎,我家里那两个柜子都快放不下了,你说这孩子还不相信自己实力,哎。”


  记者强行忽略大师最后溢于言表的凡尔赛,问出了大家都想知道问题。


  “那这位学生叫什么啊,联大可是全国第一学府,美院是全国第一艺术学院,能被两大学府争夺的大师,我想全国人民此刻和我一样,想知道他的姓名。”


  只见大师骄傲抬头,将桌旁那个明显是抓拍来的相框拿起。


  “还得感谢他那个小男朋友啊,给我拍了张徒弟正脸的照片,以前都没机会让他抬头的。”


  视频最后,就是那张照片的大特写。照片上的男人明眸皓齿,眼中星光点点,他像是听到谁的呼唤,抬起头望着拍照的人,眼中是所有人都看得到的依赖与喜爱。


  “我那个厉害的徒弟,叫王耀。”


  早在大师说他徒弟是联大的时候,就有人猜到那人是王耀,在听完大师的发言后,每个人都在看着王耀。


  有惊喜,有震惊,有欣喜,有歉意,不论有什么眼神看着他,此刻王耀也不在乎了,因为他发现自己身前站着一个让他心脏加快的男人。


  这个男人此时有些扭捏地看着王耀,他将早已准备好的花递给王耀。


  “我,,我也不知道怎么搞得,我只是拜访了一下老先生,他就觉得,,我们是一对啦。”


  “那张照片我拍下的时候你没注意到,,我就,,擅作主张地打印出来了,而且你确实很好看嘛,,”


  “我,,我只是想让大师说说你是凭实力上的联大,不想大家一直误会你,我哪知道他,,说这么多。”


  “但他说也说了嘛,你要是生气我也受着了,,就是,,我听完后之前好不容易想好的措辞都用不了啦。”


  “但是,”阿尔弗雷德坚定地看着王耀。


  “王耀,你听到了。你的优秀是真的,你的成就也是真的,你的所有否定都是假的。你对自己的贬低是假,因为我从来不信王耀是平庸的。”


  “而所谓王耀配不上阿尔弗雷德,这种屁话狗话垃圾话,大可不必再听了。”


  “早在我决定喜欢上你的那一刻,我就知道我要努力踮起脚才能够到你,我要一直在你身边,因为优秀的你很快就会被其他发现。我无法忍受现在你身边的不是阿尔弗雷德,我更加无法忍受阿尔弗雷德没有站在你身边。”


  “王耀,爱情从来没有配不配得上之称。我爱你,只是因为是你,其他人再怎么优秀再怎么光芒万丈,我也不会喜欢上他们一毫。因为那些人不是你。”


  “你的可爱,你的自卑,你对我笑时的依赖,你认真做事时的性感,都让我心跳加速。”


  “所以,王耀。能不能选我做你的男朋友,看在我是阿尔弗雷德,而你喜欢我这个前提上呢?”


  王耀永远忘不了阿尔笑中含泪的模样,他无法像阿尔一样说出这么多让人心动的话语,他只能一点点地靠近阿尔,接过带着他浓浓爱意的花束,踮起脚尖,将所有的依赖与爱送到这个男人面前。


  在阿尔感受到嘴边的柔软时,他就知道自己成功了,秉承着秀恩爱并宣誓主权的原则,阿尔揽住王耀的后背,将这个轻啄的吻加深。


  在众人的欢呼起哄与祝福声中,王耀抬起了头,迎接属于他的光芒。


 


  “到了。”阿尔弗雷德带着王耀来到了约会地点。


  “为什么来美院啊?”王耀有些迷惑地看着阿尔。


  阿尔只是勾勾唇角,在自己懵懂可爱的男朋友嘴角落下一吻。


  “你不是挺想来看看的嘛,正好今天我们都没课,我就带你来啦。”


  “而且,,”


  阿尔有些小骄傲地扫过周围若有若无的视线,有意无意地放大声音。


  “美院的同学们不都求王大佬来美院指导嘛?我们这不得满足你粉丝的愿望啊?况且,我还没感谢当年校长一放之恩呢,不然我怎么可以找到这么可爱优秀帅气无敌还会做饭的男朋友呢~”


  王耀看着越来越多围过来的人,有些羞哧地低下头。


  “好啦好啦,快别说了。”

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评论(1)

热度(10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